前肯德基總經理懺悔錄

像我一樣勇敢

她曾經是肯德基在台灣的最高負責人,她曾經是和老公一起許諾要白頭偕老的妻子,她也是一對雙胞胎兒子的母親。短短七年間,她被上司fired,被老公fired,被孩子fired,人生三大事,全部都交出一張紅色成績單。面對、接受、處理、放下,四個階段,她找回自己。九個月不棄不捨,求老公「再娶她一次」,細心、耐心挽回兒子對她的不信任。她調整了人生態度——六分工作、四分家庭,重新找回自信和陽光。金融海嘯、大失業潮,每個人都遇到空前的挫折,面對逼近眼前的逆境,逃避或勇敢面對?吳美君從一連串逆境中體悟到,被fired也是一種祝福。因為失去所有,會讓你重新認識自己,當你一無所有,你就會得到更多。「像我一樣勇敢!」一個真感情的人生故事,幫你我找回活下去的新希望。

「叩、叩、叩……,」高跟鞋清脆的踩在海南島五星級酒店的地板上,如果不是鞋跟的聲音,前肯德基台灣區總經理吳美君會以為自己浮在半空中。她的腦中一陣陣回聲:「fired!fired!fired!」

吳美君的新書《像我一樣勇敢》(寶瓶文化出版)中令她永生難忘的場景(編按:摘錄新書部分以第一人稱、楷書體呈現)。那是二○○六年十一月十六日,吳美君和大老闆——百勝集團中國區總裁蘇敬軾的談話:

被上司fired 他開始問,我到公司幾年了?做總經理幾年了?我憑直覺已經猜出他要說什麼了!果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