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羅浮宮、觀光客的巴黎異想世界

巴黎》限價!1歐元玩巴黎

巴黎的鐵路交通網絡便利,從它的車站數量可見一斑。全城六個火車站吸納通往法國境內各地的火車,其中四個車站同時掌控通往英、瑞、德、義等歐洲其他國家及城市的國際列車。以往這些車站間以地鐵連接,比如說,你若想從瑞士搭火車到倫敦,先從瑞士搭高速鐵路(TGV)到達里昂車站,再轉地鐵到北站接歐洲之星(Eurostar)即可。

而現在,連接這些時速三百公里的火車間,有個新選擇:時速二十公里的單車。

巴黎從去年七月推出「Vélib’」(單車自由行)公共單車出租系統,全市密布一千四百五十座單車租借站,逾兩萬輛單車供使用,平均每隔三百公尺就有一座單車站,只要用信用卡就可自助操作、租借及歸還,不止當地人,連觀光客都可以輕易上手。而且,使用單車的第一個三十分鐘免費,如果計算精準,可以騎著單車在巴黎市內逛一整天,只付一歐元註冊金!(租車卡費用,租借方式詳見下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