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全美汽車業重鎮——底特律

美國末日?

粉紅色凱迪拉克的故鄉,繁華落盡--十二月二日,美國三大車廠為避免破產,再度赴華府為紓困案請命。此時,我們早已抵達粉紅色凱迪拉克的故鄉:美國底特律。凱迪拉克,美國夢的象徵;底特律,美國汽車製造業重鎮。這裡,有全世界第一條柏油路、全美第一座劇院、亨利‧福特在此製造出人類的第一輛四輪汽車,還有百年車業龍頭通用汽車。如今,這座城卻空了。半世紀前,底特律人用雙手打造出財富,現在,他們卻用財富打造了一無所有。繁華落盡,美國夢褪色,美國的世界老大地位也面臨空前挑戰……。──郭奕伶

粉紅色凱迪拉克,美國的傳奇。

它是「搖滾樂之王」貓王、「性感女神」瑪莉‧蓮夢露的最愛。貓王發跡後,不但送給母親一輛粉紅凱迪拉克做為生日禮物,還陸續買了一百輛以上凱迪拉克,有的送給侍者、泊車小弟、甚至只有一面之緣的人。不僅如此,它更是歷任美國總統如艾森豪、柯林頓等人的座車。

凱迪拉克,美國文化的象徵,代表美國在全球享有的富貴、榮耀地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