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平衡型基金操盤手施達文來台開講:

五十年來最棒的買方市場已出現!

金融風暴重創全球,企業倒閉、經濟衰退,壞消息不斷,景氣、股市何時才能觸及谷底?施達文認為現在不是猜谷底的時候,而是要想如何從谷底翻身。

「經濟困難,讓市場見到多年來最好的價格!從此刻到明年上半年,將是進場攤平成本的好時機!」這是全球最大境外平衡型基金操盤手施達文(Dennis Stattman)對本刊讀者提出的建言。

經濟數據越來越差,市場對投資一片悲觀。施達文卻說:「五十年來最棒的買方市場已經出現!」因為美國標準普爾五百(S&P500)指數的股利殖利率近期超越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顯示投資股票的價值大於固定收益產品,也可詮釋為股市投資時機浮現),上次發生類似情況,是在五十年前。有趣的是,在施達文提出上述論點後,標準普爾五百指數五個交易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反彈上漲近二○%。

施達文在十一月十九日來台,與《商業周刊》及《Smart智富》月刊兩千名讀者進行面對面論壇。論壇中,他針對經濟前景、區域股市、以及產業發展,與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教授周行一、前立委雷倩組成的提問團有精彩的詢答。以下為問答摘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