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秀連續五年讓全球最高樓吸引世界目光

一○一跨年煙火秀的完美管理學

無法預演的一○一跨年煙火如何確實執行?為何經濟不景氣,反成鉅秀成長動力?從近年跨年煙火的表現結果,或可看出鉅秀董事長李秀超的成功之道。

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火紅的心型煙火從天而降,由全球最高樓台北一○一擊發,夾雜著十倍於鹽水蜂砲的臨場震撼音效,一萬六千發煙火,以紅、金、綠三色調點燃台北夜空,迎接二○○九年的到來。

「如果五秒倒數完,煙火沒有放出來的話,你會看到一個人(指李秀超)從一○一跳下來,」連續五年承接一○一跨年煙火秀的鉅秀公司董事長李秀超半開玩笑的說,反映籌辦一○一跨年煙火秀的心理壓力。因為超高樓布置煙火,事先完全無法在一○一預演,要靠李秀超整個團隊的專業技術,確保倒數五秒數完,煙火會如預期噴出。整個表演的戲劇性在於不是一百,就是零!

樓高五百零八公尺的一○一大樓,在杜拜塔尚未正式完工啟用前,依舊穩坐世界第一高樓的寶座,加上台灣時區緊接在澳洲之後,全球跨年賀歲大秀照例都由澳洲雪梨大橋煙火秀揭開序幕,緊接著世界目光都集中到一○一身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