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間的收納魔術秀

三坪房間 藏衣千件

身為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梁思安愛美,衣服超過千件,光是內搭小背心就有八十件。我本以為,和家人同住,沒有獨立衣物間(walk-in closet)的她,應該為收納所苦,但她高興的邀請我去她家說:「來看我的裝置藝術!」

約三、五坪大的小房間,如何同時容下千件衣物和床鋪,卻仍井井有序?走進她房間,有兩個各約四尺(一二○公分)寬的直立大衣櫃,床鋪下則有六個高二十五公分,深達九十公分的抽屜。去年八月剛搬來時,裝滿衣服的黑色塑膠袋塞爆整個房間,人都快走不進來;但是一一歸位後,竟然裝得下去。

直立衣櫃吊滿襯衫裙子後,下方只剩高約十公分左右的空間,一般難以利用,但她拉出一個與衣櫃底面積相同的透明盒子,裡面有吊著難收、堆著又難找的內搭小背心,以及夏天的針織短外套,近百件的彩色衣物,疊成方塊,一塊塊像馬賽克,隨她不同心情拼貼出賞心悅目的彩色裝置藝術。跟著雷驤學畫兩年的梁思安說,這塊收納空間也是她的創作區域,是她滿足感的來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