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時尚教父看奢華品牌:不能只靠行銷

要靠獨特創意和全球網絡突圍

全球金融危機,時尚奢華品牌也進入新一輪淘汰賽,法國時尚教父戈巴克說,現在沒有法國品牌,沒有中國品牌,只有一個國際品牌,台灣要如何才能勝出?

一月八日,在台北市仁愛路巷弄間的茶館,比約定時間提早三十分鐘,靠窗的位置出現了身著深藍色條紋合身三件式西裝的白髮紳士,他是法國時尚教父級人物迪迪埃‧戈巴克(Didier Grumbach),也是擁有崇高地位的法國高級時裝公會主席。

就在戈巴克親臨台灣之際,也是金融風暴重擊全球奢華品牌(Luxury Brands)之時。不但頂尖時尚品牌香奈兒(Chanel)大裁員兩百人,擁有二百五十年歷史的英國瓷器瑋緻活(Wedgwood)也同時宣布破產。

見證過法國時尚界盛極而衰、重生後再繁榮歷史的戈巴克,對百年品牌之死絲毫不訝異,「全球化,讓時尚品牌經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他用帶著濃濃法國腔英文優雅的分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