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貶、股市跌、利率低

買房救現金

亂世之中,台幣貶值、股價零落、結構債灰飛、利率達到歷史低點,現金應該如何處置,才能穩中求勝?精華區房地產在景氣寒冬中只回檔一到兩成,此時此刻租不如買,握有閒錢的自住客和換屋人,可以試水溫,逢低找尋合適物件,沉著出手。有土斯有財,好的房地產今年抗跌、明年回穩、後年增值;保值又富足的人生,就從耐心看房子開始。

台北市仁愛路三段的頂級豪宅「帝寶」,名流雲集,警衛森嚴。去年三月,每坪單價一百五十萬元,現在有人以每坪七十五萬元求售,打五折,你相信嗎?瑞普國際物業董事長曾東茂說,最近,有一位帝寶豪宅的中小企業屋主為求現金,以一坪七十五萬元殺出,兩天就成交。

另一個低價買好屋的案例發生在台北縣新店市、林木鬱的青山鎮。經營烘焙業的林小姐去年三月到青山鎮二期看過房子,那時候開價每坪五十八萬元,林小姐嫌貴。今年一月,她再到青山鎮看房子,剛好電視名嘴于美人因為股票和基金慘賠,背不動房貸,急於拋售建坪一百三十坪的別墅,開價五千五百萬元。林小姐把價格壓到五千萬元,于美人想了三天就賣了。換算下來,每坪單價約三十八萬元,是去年三月開價的六六折。

為什麼敢買?林小姐說:「現在房貸利率只有一.五%,房價又跌到合理價位。現在不買,還待何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