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退休金打算!10檔值得長抱5年個股

市場上鋪天蓋地的消息紛至沓來,手中有股票,想要一個禮拜心中無股價,似乎都不太可能,更別說是十年不理它。但是,假如你在現在的低點選對了好股票,真的可以在你準備退休的時候,為你帶來豐厚的收益。

事實上,現在的好買點,一輩子可能只有這麼一次。道瓊已經從二○○七年的高峰下跌五○%以上,華頓商學院財金系教授席格爾(Jeremy Siegel)指出,前兩次跌得這麼兇,是在一九七○年代初和二○○一至○三年;在那之後,大多頭行情隨之而來。「這不表示接下來短期內沒有更多痛苦,但是對照歷史經驗,當市場跌幅高達五○%的時候,情況非常有利。」

我們必須承認,要找出值得持有五年以上的股票這件事並不容易,上次《霸榮》這麼做是五年前,同樣是在三月,當時我們選了六檔個股。如果當時你各投資這六檔個股一萬美元,現在你的持股市值會只剩下五萬二千四百美元,但這還是比整個股市下跌三四%要好很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