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雅國際、東陽》

賺零錢贏過賺大錢

寶雅國際只賣500元以下的商品,今年前2月營收較同期逆勢成長;東陽專攻較低價的副牌產品,以量衝營收,兩者都在不起眼處獲利。

百貨公司專櫃的假睫毛一對賣新台幣一千元,寶雅國際的假睫毛一對不到十六元。一個是大錢,一個是零錢。這年頭,賣大錢的輸給賣零錢的。

比較一下新光三越、寶雅去年的業績,就可了解這種情況。新光三越去年營業收入新台幣六百二十七億元,較前年僅成長二.九%,如果扣除去年六月納入的衣蝶百貨四個館,去年新光三越營業收入較前年衰退一%;反觀走平價路線的寶雅,去年營收四十九億三千多萬元,成長了一八.三四%,比新光三越的表現還突出。

從台南起家的寶雅國際,靠著一雙四十五元的棉質手套、兩瓶三百元的卸妝油等共四萬多種「每樣都不超過五百元」的品項,一點一滴的賺,竟也賺成台灣唯一一家股票上櫃的美妝百貨連鎖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