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Pimco亞洲區總裁貝克斌:

全球低利率 至少維持十八個月

最大基金管理公司Pimco亞洲區總裁、同時也是葛洛斯大將的貝克斌,服務對象包括美國聯準會,以及各國央行等國際重量級客戶。專訪中不但透露與各國央行打交道的艱困挑戰,也分析未來經濟大勢。

除了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之外,全球最大的債券基金管理公司Pimco亞洲區總裁暨執行董事貝克斌(Brain P. Baker)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瞭解各國央行總裁的人。

貝克斌是葛洛斯身邊的大將。他服務的客戶,從國際貨幣基金,到美國聯準會,到亞洲四小龍、烏克蘭等各國央行,每個客戶絕對是國際「重量級」。現在貝克斌團隊受各國央行與主權基金所託而管理的資產規模,達到新台幣一兆五百億元,超過台灣的外匯存底。

貝克斌在今年三月十一日接受《商業周刊》專訪,談到與各國央行打交道,贏得信任之道,也談未來的經濟大勢,將如何影響主要國家貨幣勢力的消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