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化創意輸出里程碑

日本最大財經雜誌轉載《商業周刊》

台灣之於中國,等於英國之於美國,英國很小,但其影響力因美國變得偉大;從《日經Business》轉載商周報導,可見台灣媒體也同樣具備此利基。

台灣,一向被說成是文化的輸入國,而非輸出國,尤其先進國家,極少報導台灣的財經新聞,更別提引用台灣媒體的報導。但從三月二十三日起,日本最大的財經雜誌,每期平均發行量高達約三十三萬份的《日經Business》,將可見到轉載自《商業周刊》的文章。

《日經Business》讀者群中有八○%為中階主管以上,平均資產達六千四百萬日圓,當中有超過四○%的讀者在千人以上的公司服務。《日經Business》編集長佐藤吉哉即指出,為提供這群菁英讀者更多服務,去年即希望結合亞洲地區的優質媒體,以提供有價值的、處理過的,並有知識加值的資訊。除《商業周刊》外,該雜誌也已與中國權威財經雜誌《財經》進行合作。

佐藤吉哉並認為,未來的媒體,應該要能夠從大海一般的巨大資訊裡面,找出事件的真相,找出有價值的資訊,再加工整理後,提供給讀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