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四百四十億百貨大亨王恒

跟著大陸二線城市崛起的神秘台商

來自台灣的王恒,自創二、三線城市經營戰法,建立起十四間百貨商場的王國,成為台商新富豪。

他,是中國新崛起的台商神秘富豪。他的身價十三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四百四十億元),去年入列《富比世》(Forbes)全美四百大富豪,與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相當。

這個神秘富豪,就是在中國二線城市竄起的金鷹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王恒、《富比世》榜上有名的中國百貨業大亨,目前金鷹集團的總資產已超過人民幣一百億元(約合新台幣四百九十五億元)。

三月十八日,受到中國二、三線城市消費力暢旺利多消息,金鷹商貿在港股開盤,股價三十分鐘內上漲超過一一%,為港幣四.八元(截至四月十四日,股價已升破六元);三月二十六日公布的二○○八年中國百貨業業績,金鷹商貿營業額成長二八.六%,淨利成長六○.一%,遠超過第一名的百盛集團(Parkson)的一八.七%及二○.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