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機大王——三一重工

不按牌理出牌制勝 從中東賺到中國

讓客戶免費試用、把徵才會辦在對手工廠門口,三一重工顛覆大型企業只看規模實力的規則,創出營收不到七年成長九倍的傳奇。

中國大陸「四萬億振興計畫」一出爐,位於湖南長沙的三一重工,股價開始逆向攀升,兩個多月來在中國股市低迷之際,逆勢上漲九五%(從○八年十一月三日最低點計算到○九年二月十三日),成為上海A股重工機械類股的漲幅王。

為什麼各界看好三一重工?原來未來大陸四兆元的建築與基礎工程都需要重機具,而三一重工是中國市場足以跟美國卡特彼勒(Caterpillar)、德國施維茵(Schwing)、日本小松(Komatsu)、日立(Hitachi)等國際重機集團抗衡的本土重機大王。

從中東的杜拜塔到中國第一高樓上海環球金融中心的混凝土灌工程與設備,都是三一重工所拿下。這家公司還創造了一個傳奇,二○○二年營收只有人民幣九億八千四百萬元,到二○○八年第三季營收就突破人民幣一百億元(約合新台幣四百九十億元),不到七年時間業績成長了九倍。去年八月《富比世》(Forbes)中文版還評選三一重工為中國大陸頂尖企業第十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