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你是人才,就不會失業嗎?

被賣的財務長

金融海嘯後,手握百億、千億資金的財務長,有人沒工作、有人怕沒工作,他們紛紛遞出履歷,向高階財務人員派遣公司──眾弘企業報到。

隱身在捷運大安站右邊大樓的十三樓,公司只有三十五坪,玻璃門上的招牌小小的:「眾弘企業」;乍看下,不知道這是一家什麼公司,但有四十位包括財務長、營運長等級的人,先後和他們簽下合約,接下派遣任務,Andrew就是其中一位。

Andrew,男性,五十八歲,從外商銀行內勤做起,曾任作業部主管,有秘書,旗下七十多名員工。其後轉至大型金控擔任資深協理,去年六月退休。在以前同事介紹下,成為眾弘企業的派遣名單。

Andrew稱派遣為「Mission Impossible」(不可能的任務)。「就好像Mission Impossible一樣,公司接到任務,翻開名單,看一看,喔,這個可以,然後就叫這個人去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