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救現金〈戰略篇〉

買老屋賺1倍

在台灣,能夠在未來7、8年內漲1倍的房子,不是豪宅,不是捷運屋,而是都市更新的老宅。這種房子自住、出租、投資皆宜,上漲潛力最大,已經成為投資房市的首選。

今年三月,本刊製作了「買房救現金」的封面故事,提醒讀者,在一年期存款利率只剩下一.一一%的此時,你的現金可以不用存在銀行,買房子可以保值;現在,我們還要再提醒讀者,你的現金,還有賺一倍的可能,那就是:「買老房子」,因為經過「都市更新」,老屋翻成新屋後,每一間都可以賺一倍,甚至更多。

今年五月十二日,對於台北市尚華仁愛大樓主委陳顯雄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因為這一天,尚華仁愛大樓獲得第一銀行十億元的融資,將在三個月後拆屋重建,預計三年後,尚華仁愛大樓將從九二一大地震的危樓,變成全新、鋼骨結構的大樓。

陳顯雄花了十年的時間,整合了五十七戶住戶,完成這件住戶自建都市更新案。「十年啊!很長的時間,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陳顯雄原來五十五坪的家,因為危樓的「身分」,市價每坪只有四十萬元(遠低於附近每坪六十萬元的中古大樓行情),經過都更魔法,變成六十五坪,每坪價格至少八十萬元起跳的新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