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補習班 解決失眠難題

上班族救星》告別四大文明病新療法 你知道嗎?全台超過四分之一的人有睡眠障礙;每十人就有四人過重或肥胖,一年花在相關醫療支出超過兩百億元;超過四成頭痛患者因長期依賴止痛藥,導致藥物過度使用成癮;八○%的人,一生會有一次嚴重背痛困擾,求診人數僅次於感冒。你也有上述困擾嗎?讓我們告訴你上班族四大煩惱——睡眠障礙、頭痛、肥胖與腰痠背痛的最新治療方法。

你可能很難想像,睡覺,這個人與生俱來的本能,已經成為現代人的重要學習課題。

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統計,台灣有超過四分之一,至少六百萬人有睡眠障礙,當中,慢性失眠(指入睡所需時間超過三十分鐘,失眠超過一個月)占最大宗,約二百五十萬人,這也讓台灣人一年得吃掉超過十億元安眠藥,四年下來,足以蓋起一棟台大兒童醫院。更驚人的是,這個數字,在過去四年足足增加一倍。

睡眠中心,就是因應可觀的睡眠障礙人口而起,目前全國已有超過三十家醫院專設有睡眠中心或是睡眠門診,普遍由精神科、神經內科與耳鼻喉科、胸腔科等多個專科醫師群組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