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到礁溪住

晉朝陶淵明的「桃花源記」描繪了遺世而獨立的人間仙境。只是他筆下的武陵人,是意外摸索而至桃花源,返回家鄉後,即使「處處誌之」亦不可得,彷彿是在告訴世人:「此境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遊。」

場景拉到21世紀的台灣,可與桃花源相媲美者所在皆是,蘭陽平原、竹苗山區、花東海岸等,處處靜極美極。加上有轎車代步甚至GPS領路,要訪仙境絕非難事。然而多少人只能暗戀桃花源,盼望長相廝守卻遙不可得?多少人仍放不下紅塵中──尤其台北──的一份工?

有一群人選擇不再只在台北盆地中打轉,主動鑿了一道出口,看見光。他們的身分若論頭銜,最高可至外商電腦公司總經理、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電視圈大亨、廣告界教父,但也有不少起步中的中階主管或傳統產業人士。他們辛苦好一陣子,有了亮麗成就,但仍時時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當他們有能力負擔另一棟週末小屋、甚或搬離總嫌擁擠的台北住到郊區,礁溪,是這群人共同的最佳選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