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宣言‧義式冷麵包之王】

冰凍兩週一樣好味

我是無麵包不歡的人,而且向來認為麵包剛出爐、捧在手裡熱呼呼的最好吃!「陽光宣言烘焙坊」主廚王傳仁卻一口否定:「不!不!不!有些麵包得冷了再嘗,甚至得冰了再吃,滋味最好。」

初聽這等理論實在不解,不過,當我吃了王傳仁從冷凍庫裡端出的潘妮多妮(Panettone)與潘多柔(Pan Doro),零下18℃的冷凍麵包,不僅沒有預期中乾乾、硬硬會刮舌的口感,甚至比常溫麵包更綿密!再與包體膨大、一口咬下立即見底露餡的台式麵包相比,更顯出前者麵體扎實中又帶鬆軟的特殊之處,加上蘊含的豐郁果香,讓我立刻拜倒在這「酷」麵包的美味裡。

出版過多本暢銷麵包食譜書、從學徒做起、入行已24年的王傳仁,早在10年前,當大家還在為人造奶油假香、糖與香料多多的山寨麵包迷惑時,自信的他就敢在台北萬華老區開設這歐式麵包坊。其強調用料天然的手作麵包,讓名節目主持人夏韻芬等多人成為他的忠實「包」迷。夏韻芬最愛他以香料調和蒜味、聞來一點不臭的法國香蒜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