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野餐》肉食者福音

一餐飽足十蔬果

「天使野餐」藏在台北市四維路靜謐小巷內,來這裡用餐,正如其店名,有種野餐的優閒感。首先,門口庭院被花花草草環抱著,其次,店家五顏六色的菜餚,紅的、黃的、綠的、白的……,光看整個人就跟著愉悅。各式醬汁同樣色彩繽紛,但可不是只有外表,味道也豐富,讓一些通常不討好中國胃的西洋生菜,送進嘴裡的感覺也跟著愉悅起來了。

色彩飽和的多樣蔬果,不僅具視覺效果,也是「天使野餐」追求高纖飲食的呈現。這裡賣的雖不是素食料理,但從前菜、沙拉,到湯品,全都無肉,大膽挑戰食客的極限。至於主菜,單純不想吃肉的人,不怕只有一兩樣。而素食者約不吃素的朋友一起來,選擇更是豐盛,雙方都不委屈。

「天使野餐」執行長吳紀慧本身就是蔬果就吃得比肉類多很多。她曾在大病初癒後,打算茹素,但嚴格的規定,卻讓她感覺在修行。於是,去年開餐廳創業,她一心想證明蔬果和健康的料理也能很美味,也能讓人有想吃的欲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