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一災區練兵,參與百件房屋重建

「女暴君」團隊 三心法衝破都更障礙

都更很難嗎?答案是:「很難」,因為沒有一件都更案,不需要五年、十年的,但是,中國建經總經理陳美珍,以她參與過一百件都更改建案的心得,告訴大家她克服的方法。

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十點,台北市南港區忠孝醫院後方東新街一百六十八巷的一塊空地,舉行動土典禮,空地上搭了三個大帳棚,大約一、兩百人坐帳棚下,為了等待了十年的動土——海砂屋終於要變新屋了。

動土典禮主禮者中國建築經理公司總經理陳美珍說:「這是我們的大日子。」

修德國宅在九二一大地震時,震出了海砂,但因海砂屋十五年國賠期限已過。加上,房屋興建時,法令並未規範建商不得使用海砂,無法向建商求償。但海砂屋不能住人卻是事實,修德國宅重建委員會總幹事葉孟珍說,當時,有一對剛結婚的新人,害怕到每天回家都得戴上安全帽;大家也互相消遣,煮飯不用買鹽巴,因為牆一挖就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