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操盤手曝光

就是他!讓聯發科變山寨手機王

從小工程師出身,徐至強五年內學會領導開發手機晶片的能力,他在技術策略和商業策略上的見解,讓聯發科以小搏大,一躍成為全球手機大廠。

十月九日,聯發科內部網路上發布一紙人事命令,正式宣布聯發科改組為兩大事業群,總經理謝清江領導第一事業群,帶領光儲存、電視晶片和DVD播放器晶片三項產品,負責手機晶片業務的第二事業群,則由執行副總徐至強領軍。

這紙人事命令,等於正式授予徐至強重權,過去謝清江還會管控手機部門,從今以後,擁有聯發科超過一半工程師的手機部門,將由徐至強全權負責。聯發科發言人喻銘鐸指出,「目前手機事業部仍是成長強勁,第一事業部比較是守勢,兩個事業部的KPI(績效指標)會更不一樣。」也就是說,股王聯發科未來攻城略地的總指揮,就是這位從未在媒體曝光的新面孔。

徐至強是誰?他是聯發科手機傳奇的靈魂人物,如果說,聯發科是「山寨之王」,徐至強的角色就是山寨頭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