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商機大發光

130年前,愛迪生讓燈泡走入家庭,130年後,LED被視為燈泡之後的新革命,它,將讓光亮無所不在。掌握新局,你,就能掌握新財富。

發明電燈的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大概怎麼都不會想到,他影響人類一百三十年的奇蹟,將因為一顆砂粒大小般的IC(半導體),走入歷史。

三年後,你看著家裡的燈,你會告訴孩子,它的創造者不是愛迪生,而是一個名叫中村修二的日本人。《富比世》(Forbes)雜誌說,「這是人類自鑽木取火以來,第二次的照明技術革命,」甚至,「說是革命,還低估了LED(發光二極體)的影響。」

這顆小「砂粒」,叫作LED(light-emitting diode),顧名思義,就是會發光的半導體;一片直徑二吋的人造藍寶石(成分為氧化鋁)基板圓盤上,能同時排上一萬顆LED的晶粒。這一顆顆小晶粒,碰到電流後就會發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