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策精密苦蹲四年改良,終獲IBM認證

模具小兵甩開鴻海 通吃三大遊戲機

一個初中畢業的黑手老闆,台灣流行過的電子產品他都做過,直到研發均熱片成功,成了IBM等國際大廠的合作夥伴。如今隨著高難度科技新品不斷推出,健策未來的機會還很多!

九月,索尼(Sony)遊戲機PS3單月銷量大增一一○%,首度超越任天堂的Wii,成為單月銷量第一名的遊戲機。

PS3熱賣,台灣生產遊戲機均熱片(編按:將中央處理器或繪圖晶片平均散熱,以免晶片溫度過高毀損,為個人電腦與遊戲機的必備)的健策精密工業,跟著開始加班趕工。事實上,不管是Wii、PS3,或是微軟明年底才會推出上市的Xbox Natal,這三款遊戲機任何一款大賣,健策都會受惠,因為這些新款遊戲機都採用健策生產的均熱片。由於成功打入三大遊戲機廠供應鏈,健策在此市場的占有率已經拉高到六○%。

此外,他也跨入車用LED導線架市場,讓健策營收在過去五年成長一‧七倍,獲利更成長十三倍,去年即使遭遇金融海嘯,仍賺進逾半個資本額。今年上半年雖然每股稅後盈餘只有一.三二元,但下半年在有新訂單到手的情況下,預估仍可交出每股稅後盈餘超過五元的好成績,十一月下旬,股票並將由興櫃轉上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