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的兩位員工

這是關於同一個產業下的兩家公司的兩位員工的故事,他們的共同交集是我,這是我最近搭飛機的遭遇。我憤怒,也在其中有所反省。

最近應SOPA(The Society of Publishers in Asia)之邀到北京參與亞洲CEO論壇。我在香港轉機,旅行社原安排我搭乘晚間六點的港龍航空飛北京,但我不耐候機,出發前變更航班為提早半小時的中國國際航空(CA),因此需額外付一筆變更手續費。

第二天傍晚抵香港機場後,我立即看到電腦看板出現:CA110延誤至19:35。天啊,這麼倒楣!腦子立刻進入運算狀態:「要在香港機場乾耗兩小時嗎?這是飛北京的航班全面受影響,或是單一航空公司問題?」很快的,答案明朗。一,我不想浪費時間候機;二,這是國航(CA)的個別問題;三,國航延後起飛的這兩小時期間,港龍將會有兩班次飛北京,分別是六點與七點鐘。六點的港龍航班,正是我前一天預定的班機。我惱悔昨天大費周章改班機,竟越改越糟。若不改,我可以在晚上九點十五分落地北京。現在,入住到北京的飯店恐怕是凌晨一點之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