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正掀起另一次工業革命,下一批科技新貴將在這裡誕生

碳 is Money

減碳,不只是環保概念,更關係巨大的利益。中、美、歐、日經濟政策全離不開「低碳」,不行動可能喪失沃爾瑪等國際客戶訂單,而這也是讓薪水三級跳的機會,若還沒體認碳的威力,麻煩可大了!

每個時代都會產生一些重要的新名詞,若問未來二十年有哪一個你不能忽略?答案將是:「低碳經濟」。

也許你乍看不知道它的意義,沒關係,就讓下面幾個人來說服你:「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剛在本月初完成五十年投資生涯中最大的一筆收購案,他所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以四百四十億美元收購鐵路公司BNSF。今年美國鐵路運量遭受到半個多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週期性下滑,但巴菲特提出的每股收購價格竟高達一百美元,較宣布當天BNSF收盤價還溢價三一%,這並不像是巴菲特的慣常手筆。

究竟,巴菲特看見了什麼市場其他人所不知道的事情?他說,這筆交易是對美國經濟前景的壓注。那是什麼?《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評論指出,巴菲特看好BNSF的原因在於,在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所提出的綠色新政計畫下,節能、低碳排放量的鐵路運輸,因能源價格長期看漲,將有可能取代以汽車為主的公路運輸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