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質最低工資下降1美元,BMI值就上升0.06

所得越低 越易變胖

在減肥已成全民運動的今日,探究人們為何變胖的理論也越來越多。除了「多吃少動」外,如今更發現一個人的基因、所得都和其肥瘦有關。

肥胖過去多被歸咎於個人行為「後天失調」,如今科學家發現其實這和先天基因有關:據今年十月《新聞週刊》(Newsweek)引述的研究顯示,人體內有一組特定的控制體重基因,乃是影響此人胖瘦的最重要因素,這組「肥胖基因」對人們日後體重的影響程度,幾乎和「身高基因」對人們日後高矮的影響一樣大,甚至比基因影響一個人日後罹患乳癌、心臟病的程度還要高。

肥胖向來也被認為和人的壽命長短有關,如流行病學家莫寧(Peter Muennig)稱,過胖的相對死亡率風險大約在一到二之間,也就是若某人的「身體質量指數」(BMI,體重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超過正常標準,則其早死的機率會是那些身體質量指數正常者的兩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