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經典款一次搞懂

經典穿衣

入冬之前,整理一遍衣櫃,發現有一半的空間,竟然是被一堆陌生面孔占據:已經過了季、卻從未拆下吊牌的「舊新衣」;超過一年甚至更久、都沒在穿的無用衣物。天啊,我竟然有一半的辛苦錢,都花在這些難以搭配或從未出場的單品上。

金融海嘯之後、新一季要出手之前,該停下來想的是:更精打細算的購衣、搭衣法則,到底是什麼?如果週一到週五用固定「制服」演出,不是你的風格;你想每天演繹不同樣貌,但衣物投資又必須經濟實惠,那麼,百搭多變、不退流行的經典款,就是你今冬的終極解答。

經典款,指的是知名品牌曾推出的劃時代設計,歷經一輪迴又再一輪迴的時尚風向改變後,仍以極有分量之姿,出現在自己與其他品牌新一季目錄之中。例如曾獨屬香奈兒(Chanel)、而今廣泛流傳的兩件式針織上衣,或是博伯利(Burberry)首先推出、後人不斷翻製的卡其風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