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讓興富發市值十年翻兩百倍

走在鋼索上的獵地大戶鄭欽天

他是國內營建類股上市公司年紀最輕的老闆,短短十年讓高雄小建商,躍為市值規模僅次遠雄建設的營建公司。

他,是兩岸邁入MOU(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新局後,地產界的第一個贏家;他同時是今年國內上市公司購買土地量居冠的「獵地大戶」,購地金額達一百二十八億元,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欽天,這位國內上市營建公司年紀最輕的老闆,連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都將之視為地產業中的頭號假想敵。

十一月十八日下午六點,兩岸完成MOU簽署四十八小時,興富發透過股市觀測站,公告其持有的台中中港路RICH19商辦大樓,以二十六億五千二百萬元賣給南山人壽,處分獲利八億元,鄭欽天成為兩岸邁入MOU新局後的第一個贏家;還不只這樁,今年七月底,興富發在新莊副都心公開新個案,鄭欽天不但寫下每坪三十五萬元的區域高價,更締造推案兩天即完銷結案的神話。

大手筆全台獵地  產品從十多萬到八十萬通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