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崇棠、童子賢分道揚鑣

華碩家變內幕!

外資圈盛傳,華碩將把子公司和碩賣給鴻海或英業達,結果,施崇棠卻決定放手讓和碩自立門戶,這其中有什麼轉折?

十二月十一日,所有關心華碩的投資人都遭遇震撼!因為他們手上原有的華碩股票(一千股),一夕之間,只剩下一百五十股,另外再加上四百零四股的未上市股和碩控股。

二○○八年,華碩集團將代工製造部門切割出來,成立和碩聯合(以下簡稱和碩),希望完成品牌與代工業務分家。今年十一月,外資圈傳出,由華碩持股一○○%的和碩,可能被賣給鴻海,或是引進策略性股東;美林證券也因此調升華碩股價評等。

但沒想到,華碩最後的決策跌破所有人眼鏡。華碩宣布,以國內罕見的「兄弟分割」方式,切割出和碩:一、華碩將把原有四百二十四‧七億元的股本,減資到六十三億七千萬元;二、華碩每股淨值提升至一百五十‧五元;三、華碩對和碩的持股將降到二五%;四、現在仍未上市櫃的和碩,將在明年三、四季上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