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助陣,讓卡巴斯基連年營收增三成

俄羅斯小公司 五年進逼趨勢科技

發源自俄羅斯的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五年內擴展到全世界二十八個國家,躋身世界軟體百強,成為全球軟體產業中成長最迅速的公司。

「明年,卡巴斯基的市占率將超過趨勢科技,成為全球第三大防毒軟體公司!」十二月初,在莫斯科列寧大道、俄羅斯第一大防毒軟體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總部(Kaspersky Lab HQ,簡稱卡巴斯基)記者會上大膽宣告的,不是粗獷豪邁的創辦人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而是銀行家出身、作風向來保守謹慎的營運長尤金‧布亞欽(Eugene Buyakin)。

根據國際數據機構IDC的統計資料,卡巴斯基目前在世界資訊安全市場中以六%的市占率排名第四,與第三名的趨勢科技只有不到一個百分點的差距。

二○○九年,全球景氣在金融海嘯席捲下,卡巴斯基年營收成長率仍可望連續第三年超過三○%,達四億三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三十九億元),首度躋身世界軟體百強(Software Top 100)行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