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台東成立「希望學堂」

嚴長壽決定退休!

2010年起,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決定,到台東建立希望學堂,實踐他的第二人生築夢計畫。

亞都麗緻飯店總裁嚴長壽將於二○一○年退休,逐漸淡出亞都麗緻經營事務,由該飯店幕後老闆周志榮之子周永裕(現任蘇州亞緻精品酒店董事長)接棒。不過,嚴長壽是「退而不休」,打算在台灣東部,以公益事業,開啟他的第二人生。

近日,他與三十年老友、奇哥董事長陶傳正,以及周永裕、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等四人,成立「公益平台基金會」,並邀集台灣松下董事長洪敏弘、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專任教授龍應台、實踐大學資深顧問林澄枝、嘉利實業董事長辜懷如(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么女)等多人擔任基金會董事。

該基金會初期,將在台東重建一所廢棄小學,成為社區化的「希望學堂」,引進外部師資,為當地居民上課,包括電腦、英文、音樂、手工藝、民宿經營等。若一校運作順利,再逐步擴大,活化東部數十所廢棄學校資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