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眼寫在臉上

一個記者在外面受了委屈,回來向我訴苦!他遇到一個非常不上路的採訪對象,眼中只有電視媒體,視平面雜誌於無物,同意受訪,到採訪時候又不見蹤影,記者等了他一個小時,後來才發覺這個受訪者被前一場的電視訪問拖延,才取消與我們記者的約會,而口氣無一點道歉之意。這位年輕的記者忿忿不平,聲言總有一天會給這位受訪者好看!

我安慰記者:不生氣、不遷怒,因為這種狀況我可見多了。媒體是個透明的行業,受訪對象眼中永遠以大媒體為優先,小媒體只好等待。而電視台又強過雜誌,所以雜誌的記者永遠要忍耐。受訪者的「大小眼」,是小記者必須要學會忍受的待遇。

我還告訴記者,不用想報復,因為這種人得意的時間不會長,他毫不掩飾的趨炎附勢,他把對媒體的「大小眼」寫在臉上,這是絕對錯誤的做人處世,這種人很快就會失敗,很快就會打回原形,完全不勞我們動手報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