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致波克夏股東信出爐

巴菲特:天上掉黃金 快拿空桶接

股神巴菲特主持的波克夏集團在二○○九年繳出不錯的成績單,集團營收雖僅小幅上升,但每股稅後純益則暴增六一%,再度彰顯巴菲特勇於危機入市,寶刀未老。

「當天上掉下黃金時,記得趕快拿個空桶接!」如果要幫股神巴菲特二○○九年的表現做個總結,這句話應該是相當貼切的註解。

台北時間二月二十七日深夜,全球投資界引頸期盼的二○一○年版「巴菲特給股東的一封信」及二○○九年年度財報,終於在波克夏集團的官網,正式公布。因為在全球股災時大膽進場,巴菲特主持的波克夏集團,在二○○九年繳出亮麗的成績單,集團營收雖只有個位數小幅上升,但每股稅後純益卻較前一年暴增六一%,再次證明巴菲特寶刀未老。

藉著亮麗的表現,巴菲特在給股東的信中,左批華爾街貪婪,右批新聞界不認真,但也沒忘重申波克夏尋求健全投資標的的核心價值。更不忘提一提,在過去一年,趁著市場恐慌,他拿起空桶,趕忙接收天上掉下來的黃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