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天災 投資原物料

由於氣候異常變化以及地震頻繁,導致全球各地的天災不斷發生。海嘯、地震、乾旱、水災……,上述情形使得金屬及非鐵金屬價格攀升,例如鎳、銀、銅、白金、鈀金等,農作物歉收也導致穀物價格上漲,玉米、稻米、糖、棉花等供不應求;此外,工業、消費大量耗費資源,使得油價居高不下,水資源甚至也變得奇貨可居,空氣污染也促使人類原本簡單的呼吸,亦成為一種奢侈品。過去無法想像的事情,如今卻一一發生了!

除了我們日常生活大受影響,我們的投資思維也要跟著調整改變,因為有時候大自然的反撲,除了無奈接受外,怎麼樣能夠化危機為商機或是轉機,是筆者現今想要告訴各位的。

因為欲望無窮、資源有限,所以跟資源有關的商品投資,一定要列入自己的資產配置,這也是一種抗通膨的工具。原物料品項眾多,投資人若欲了解整體價格趨勢,建議參考CRB指數,CRB是美國商品研究局一九五七年正式公布,反映美國市場中大宗商品價格整體趨勢, 涵蓋了能源、貴金屬、工業、農產品、畜產品及軟性商品等十九種期貨合約,為國際商品價格波動的重要參考指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