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媽咪X夢幻3C

潮機讓她變年輕

趁今年過年去歐洲度假的知名藝人、演員曾寶儀的媽媽王美華(寶媽),在巴黎羅浮宮買了最新、限量的iPhone外殼,很是得意。

「媽,你想太多了,你又沒有iPhone。」小女兒笑她。寶媽說,她就是很想孩子們送一台啊。舉凡蘋果電腦的新奇商品,或與年輕人有共同話題的3C用品,寶媽都很有興趣,也有勇氣嘗試。但孩子們與年輕朋友總覺得:「妳不可能學會的。」「他們都不知道我多麼想融入。」她說。

雖然連簡訊都不會打,但是寶媽看到身邊的藝人朋友、年輕族群,常常人手一支iPhone,交換照片、分享應用程式,就很羨慕,很想加入討論。更希望能與擁有三台電腦的3C迷女兒,聊上相關話題。尤其是她去法國這一趟,品嘗了米其林星級餐廳中的珍奇黑松露湯,「每片松露像餅乾這麼大。」格外想與朋友分享。「我們要看圖啊。」每當朋友這樣要求時,沒辦法秀照片的她,就很懊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