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型男MASA‧愛的料理.

生手福祉 鋁箔紙

三分鐘作日式料理?對凡事一絲不苟、講求細心的帥哥主廚山下勝(Masaru Yamashita ,人稱MASA)而言,這次的命題是他掌廚十多年以來破天荒的大挑戰。最後,他端出了三道不須放油、爆香,讓自己吃飽、妻小愛戴的簡單料理。

笑起來靦腆又陽光的山下勝除了是餐廳行政主廚,也是烹飪教室的師奶殺手,上班、上課忙到幾乎只有假日才能陪小孩。於是他以爸爸的愛心為出發點,這次的主角全是魚,吻仔魚、鮭魚、鮪魚,高鈣、少油、低卡,不但讓小朋友頭好壯壯、DHA營養滿點。外食居多的現代人,也可以乘機減點肥油。

日本人對時間掌控果真嚴謹,標榜「超特急」的低卡鮪魚丼從下鍋到盛盤離手只要二分五十秒!當然,白飯和配料的部分都可以在前一天煮好、切好,保溫、冷藏。而從他快速的手路,我也發現重點小撇步,簡而言之就是把料先大集合,讓之後只剩一道加熱的手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