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回溫,機票猛漲

歐元大跌 為何歐洲旅遊未降價?

債信風暴、火山灰事件、歐元貶值……,讓不少人想趁著歐元貶值到歐洲搶便宜貨,小心,撿便宜不成還敗興而歸。

在金融機構工作的陳小姐,對各國匯價非常敏感,今年暑假,她打算趁著這陣子歐元貶值,帶著快要上國中的小孩,到歐洲一趟,做一場告別童年的旅行,她心想,債信危機,加上火山灰事件,今年到歐洲應該能撿到便宜。

想不到,打電話到旅行社一問,不僅團費沒降,接待人員還直說,若真要去得趕緊確認,否則機位不好訂!這樣的回答,搞得她一頭霧水,不是歐洲失火嗎?還這麼多人往金融災區擠?還是旅行社騙人?

就數據來看,陳小姐的想法相當合理,歐元匯價從金融風暴前將近一‧六美元兌一歐元的高檔,到五月中,已經跌到一‧二五歐元兌一美元,若換算成新台幣,歐元兌新台幣的匯價也從將近四十九元的高點,跌到四十元左右,甚至在五月中旬,一度跌破三十九元,一來一回,歐元至少跌了兩成,照理說,歐洲旅遊價格應該變得較親民才對。何況,以亞洲金融風暴的例子來看,一旦區域性金融發生動盪,該地的旅遊業者,不論食宿,應該都會降價求售,正是遊客撿便宜的時候,為何赴歐旅行的費用像鐵板一塊,降價空間極為有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