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瑞科技,挾雲端技術進軍台股

它的軟體 讓挪威總理可遙控治國

安瑞六月將在台上櫃,這家能與思科、瞻博一較高下的「小跑車」,要以台灣,做為稱霸亞洲雲端產業的出發點。

當冰島火山讓歐洲飛航停擺,被困在半個地球以外的挪威總理史托登伯格(Jens Stoltenberg)拿出iPad,連接上挪威總理辦公室電腦,在紐約甘迺迪機場處理國家大事。這個技術叫做Desktop Direct(遠端桌面控制),是雲端運算的一種。

今年初,一場破紀錄的大風雪造成紐約停擺,七十萬人無法出門。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一萬八千名員工卻悠哉的坐在家裡,透過安瑞科技的技術連上公司網路,彷彿把辦公室電腦搬回家中,輕鬆完成工作。

即將在六月下旬掛牌,主打雲端運算題材,又具有櫃買中心外國公司在台第一上櫃話題的Array(安瑞科技),是繼IML(安恩科技)後,受投資人矚目的新標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