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下樂士、介入遠航的房地產黑馬

緊黏捷運局 樺福董座十年戰出名

短短十年,年僅四十歲的樺福集團董事長張綱維,是如何從一個地產門外漢,成為捷運聯合開發案一哥?

年輕多金、最有價值的單身漢、經常與女星傳出緋聞,這是許多人對樺福集團董事長張綱維的刻板印象。不過在八卦新聞之外,張綱維其實是近十年來竄起最快的建設公司老闆,也是拿下捷運聯合開發案(以下簡稱聯開案)最多個案的領導廠商。

此外,他從去年開始,積極奔走主導遠東航空重整案,著墨兩岸市場的企圖心非常明顯,最近又斥資兩億元,順利借殼上市成功,讓張綱維有機會藉由資本市場的力量,進一步壯大集團版圖。

近年來,建設公司流行借殼上市,包括龍巖入主大漢、昇陽建設入主弘如洋、甲山林集團入主德士通、麗寶機構入主名軒等,現在樺福集團也跟上這股風潮。四月二十二日,樺福以樂祺投資名義,斥資兩億元、一口氣全部吃下樂士公司的現金增資私募額度,成為樂士最大股東,並迅速在二十三日召開董事會,由樂祺投資的法人代表舒逸豪出任董事長,正式入主樂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