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私房穿T技1》

一件合身T 百變女教師

在商店,T恤有挑選竅門,版型好不好,材質舒不舒服,都是重點。從衣櫃到實際穿到身上,T恤則有搭配問題。不囉唆,alive直接找來對T恤有狂熱的達人們,從他們買過穿過的真實經驗裡,找出T恤的穿搭哲學。

對於素有麻辣女教師之稱的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曲家瑞來說,沒有T恤的夏天,不算夏天。一件輕鬆、舒適的T恤,更拉近她和學生的距離。曲家瑞說,剛從美國回來台灣教書的時候,幾乎是「全副套裝」,很有距離感,後來,她靈機一動開始跟著學生穿起T恤,果然拉近人際關係的效果十足。

雖然靠著T恤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曲家瑞也深知,為人師表的她不能流於隨便和沒有風格;即使穿上T恤,也要看起來很有精神,是她百變造型中不變的原則。

俐落精神來自何方?更服貼、更合身的剪裁是也。身材略顯高瘦的她表示,曾經她也穿寬鬆的T恤想藉此掩飾單薄的身形,沒想到卻達反效果,不但整個人看起來更瘦,也顯得相當無神。她提醒,若身材略胖者亦然,千萬別找過大的T恤來遮掩身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