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連源鴨子划水,低檔收購天仁、宏亞

百年茶行掌門 連摘兩席上市股董事

國內食品大廠宏亞今年董事名單出現新面孔。王連源,這個外界陌生的名字,同時也是天仁的董事,能進入兩家上市食品大廠的董事會,他有什麼本事?

家族色彩濃厚的老牌食品廠宏亞,今年董監改選,出現成立三十多年來,第一位非族內親友的董事。新任董事王連源個人持股加上名下信託專戶,共有六千六百一十三張持股,占宏亞增資前股本八億五千二百萬元的七‧七六%。

宏亞發言人郭正二說:「去年股東會上我們宣布發放一元的現金股利,王先生(指王連源)現場提出意見,他認為從公司的獲利和現金流量看來,有能力發放更好的股息,那是公司第一次認識他,留下深刻印象。」

郭正二表示,當公司知道有位股東持有這麼多股票時,有點質疑和擔心,後來發現王連源也是天仁茶業董事,而且對公司營運有深入研究,數字都很清楚,不是市場派爭經營權或炒股票,所以邀請他加入董事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