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內亞風味青醬

瓶一開 米其林大廚來上菜

打開Olivier&Co的熱內亞風味青醬,這款由法國米其林餐廳「綠洲」(L' Oasis)前知名主廚尚馬利‧莫連(Jean-Marie Meulien)特製的青醬,羅勒香帶著淡淡鹹味,似乎和一般青醬沒太大不同。直到挖一匙醬料入口,粗顆粒的口感,引領濃郁的起司奶香一湧而出,尾韻香甜,味道既濃郁也多層次。

此款醬料和一般青醬的高下立刻分出。即使這款青醬偏墨綠色,拌了義大利麵,在視覺上不怎麼誘發食欲,滋味依舊香濃。羅勒和起司,兩者就像默契十足的雙人舞者,和諧、美妙的進行一場表演,搭配的恰到好處。

一般的罐頭青醬大多只以羅勒、大蒜、松子和橄欖油製作而成。此款熱內亞風味青醬,是義大利利古里亞省(Liguria)的小城熱內亞(Genova)的在地配方,一定得在青醬中加入帕馬森起司(Parmesan),讓青醬除了羅勒和松子香,也多了起司濃郁的乳香,可說是香上加香。對於香料頗有研究的莫連,他的法寶還不光如此,像是起司,他還加入鹹味和個性皆鮮明的羊奶起司「佩克里諾」(Pecorino)。配方中更見他的創意:香甜的腰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