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裝篇》16心法 擺平萬般身材

對女性來說,成衣滿天下,隨時都能買到漂亮又便宜的衣服,為什麼還要花時間訂製呢?其實,對一群不再是社會新鮮人、逐漸在職場占有一席之地的女性菁英來說,台灣國產成衣多半太偏可愛、繁複了,平價套裝則只有固定尺寸,粗糙的細節更不適合穿在正式場合。至於進口名牌服裝,則是萬元起跳直至六位數字,並不符合多數上班族對精緻服裝之CP值(價格功能比)的期待。

於是,中價位的訂製服,早已默默服務一群想對服裝有自主權的人。除了不會撞衫,符合風格需求,最大的好處是合身,甚至修飾身材缺點。以本人為例,一直受到斜肩所困擾,穿量產襯衫腋下常會出現皺折和拉扯,襯衫後方的水平線則會被拉成弧型,相當不好看。最麻煩的是,扣子的位置,老是讓人猶豫到底要打開或扣上。如果是訂製襯衫,穿起來就不會那麼尷尬了。

以下,就上班族女生常穿的款式,alive邀請了女裝達人、「阮景正服裝工作室」負責人阮景正為大家一一拆解訂做撇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