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鋪老闆 放棄名牌的快樂學

揪團行善 賺到一群朋友

台中一藤果舖負責人陳嬿媚,為了讓員工多陪家人,毅然縮短營業時間,一個月少賺5萬元,卻能換來10個快樂家庭!

位在台中公益路上的國立台中特殊教育學校,暑假期間空蕩蕩的校園,這天傳出一陣陣的鼓掌與歡呼聲,融化無所不在的溽暑。

七月二十三日,是中市身心障礙協會為嚴重腦性麻痺者成立「台中市地板滾球協會」的大日子,在中部建商富旺機構董娘江庭華的促成下,原本只有不到二十位選手和家長的冷清會場,湧進了多家地方媒體和熱心志工,給這群為人生奮戰的選手們增添信心,在公益路另一頭開茶舖的陳嬿媚,也穿梭其間,正忙著把一早就做好的和子禮盒,分送給選手家長們。

在角落默默助人,幾乎是一藤井茶舖負責人陳嬿媚的每日行程,她出錢、也出力。茶舖內的茶泡飯每賣出一碗,陳嬿媚就以顧客名義,固定捐出七十元給防癌基金會;她提供機會,讓有口技、魔術才華的年輕孩子們,到店裡表演領賞;今年初,她還花一個月十二萬元的昂貴租金,租下附近店面,成為中部美術系學生的免費展覽空間;接下來的八月十四日,她要號召中部建商和志工群,搭遊覽車前往中寮觀光消費,替九二一受災戶打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