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希望集團空手成大亨的致富傳奇

這四兄弟從月入一百元搖身為億萬富豪

在《富比士》雜誌的富豪排行榜中, 中國大陸四川省的「希望集團」總裁劉永好, 是中國大陸唯一上榜的大富豪。 即將由商周出版的新書《空手成大亨:大陸億萬富豪 致富傳奇》也收錄了他和兄弟們的成功故事, 他們不但在四川打下第一片江山,甚至進軍大陸各省。 希望集團

一九九七年,中國大陸官方機構公布的私營製造業一百大公司名單中,名列第一的是四川的希望集團。這個由劉氏四兄弟以辦鵪鶉場起家的飼料業王國,已是第四年蟬聯這個「第一」的排名。

四川,在中國大陸的省份中地處西南內陸,長期以來一直和貧窮、落後相連,在開放、發達的廣東沿海,來自外省的「打工仔」、「打工妹」中,四川人占了大多數,直接原因就是家鄉太窮,他們不得不離鄉背井,出外謀生。

不過,近年在四川卻出現了一個富甲天下的家族,在中國大陸的私營富豪排行榜上名列前茅,亦被大陸工商主管機構評為大陸十大富豪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