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家、科技人,相隔二十七年再玩團

海角七號財經老將版上映

消失二十多年的艾迪亞老骨頭,即使髮白、頭禿、身材腫了,仍要唱! 他們臨時成立樂團練唱三個月,只為讓音樂老靈魂再次發光!

十月三日下午的台北市私人錄音室,一群「半百老翁」──最年輕五十歲、最年長六十歲,組成的樂團,演唱著民國五○年代紅極一時的西洋經典老歌加州之夢(California Dreaming)。他們背著電吉他、貝斯,在舞台上奮力搖滾。雖然身材有些走樣,花髮顯得刺眼,但他們的音樂精神,卻像從骨子裡散發出來一般,深刻動人。

別小看這群老歌手,他們個個大有來頭:北京奧運燈光指定照明家兼台灣燈光設計大師姚仁恭、紐約銀行前副總裁林明敏、台灣愛普生副總經理謝正裕、毛衣設計師陳智、音樂人王治平、陳榮貴以及在美國越洋連線的AT&T資深工程師周頤。

怎麼建築界、銀行界、科技圈還有音樂界,看來八竿子打不著的人,會搭在一起唱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