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為二十天週年慶鋪路一整年

明星櫃姐 比折扣更厲害的養客術

百貨公司如何用週年慶衝刺業績,櫃姐是重要關鍵, 人潮代表錢潮,如何留住人也留住錢, 這二十天的關鍵,超級櫃姐的秘密武器是什麼?

「記得喔,這瓶保濕精華液一次按兩下就夠了,用量不用太多,然後那罐缺貨的面霜應該月底會到貨,貨來了我再打電話通知你,還有,記得可以到九樓去換滿額贈禮喔!」送走最後一位客人,晚上十點四十六分。

新光三越南京西路店週年慶的第九天,迪奧化妝品(Christian Dior)店長鄭筠築睜著大眼睛、帶著滿臉笑容,喊完最後一聲:「謝謝,bye bye!」終於有機會好好坐下來,喝口水;但是工作還沒結束,接下來,結帳、點貨、清理櫃位、整理客戶名單、缺貨清單,真正結束一天的工作,離開早上十點就踏進來的百貨公司,已經接近凌晨一點鐘。

週年慶是百貨公司的超級戰場,短短兩至三週,有的業績甚至占了全年營收的兩成以上。比聲勢、比人潮、比促銷方案、比吸金能力,然而對百貨公司最底層的靈魂人物——品牌銷售人員(櫃哥、櫃姐)來說,也是超級戰場,不但比銷售能力和業績,更是一場體力和意志力的競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