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住八○後》美特斯邦威

賣懷舊T恤  讓它變中國第一潮牌

十六年前,它只是個沒沒無聞的服飾代工業者, 卻在○七年中國央視調查中擊敗一百五十七個品牌, 成為年輕人最愛的休閒品牌,它,破解了什麼八○後密碼?

上海南京東路商業步行區內人潮洶湧,這裡是中國最為知名的地王地段,全球國際品牌的必爭之地。而就在它的中心,中國最大的時尚休閒服飾品牌美特斯邦威(Metersbonwe)旗艦店占據了一座五層樓的建築,鄰近則有全球快速時尚霸主Zara、優衣庫(Uniqlo)等競爭對手,一起搶占中國年輕消費者的眼球注意力。

美特斯邦威,這個聽來洋味十足,然而擁有百分之百中國血統的品牌,在十六年前,本來是個位在浙江溫州市,沒沒無聞的服飾代工業者,卻在二○○七年,中國央視調研(CTR)針對十四歲至三十五歲年輕消費者所熟悉的一百五十七個休閒服飾品牌調查中,以品牌提及率(編按:提到某某商品時會想到哪個品牌,是心占率的概念)三五.六%排名第一。

二○○八年,它的創辦人周成建及其家族更以人民幣一百七十億元的身價,躍升「胡潤富豪榜」服裝富豪榜首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