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次狂印美元,你手中的鈔票不知不覺蒸發了

再見,鈔票!

柏南奇砸6千億美元救經濟,原物料和新興市場股市漲翻天。 但是可怕的後遺症即將出現:你手上的鈔票將因為原物料大漲而越來越薄,存錢不如借錢、抱美金不如抱農金的時代即將來臨!

這是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的一場豪賭,賭注則是你我手中的鈔票。

美國時間十一月三日下午,聯準會公布新一波的量化寬鬆政策(quantitative easing,又稱QE2),預計將購買六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十八兆四千億元)的中長期美國國債,金額之高,相當於台灣人打拚六十年來,累積的外匯存底金額的一‧六倍。

未來柏南奇經由QE2朝全球股匯市倒美鈔,每個月平均將倒出七百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兆三千億元),一連持續到明年六月底。消息一宣布,就像打開了洪水閘門一樣,千軍萬馬的熱錢在第二天滾滾而出,就像骨牌效應般,推升原物料價格和新興市場的股、匯市行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